Always There

永遠在那裡

With Russell Watson
[Music by Rolf Lovland
(Universal Music Publishing AB, Sweden);
lyrics by Brendan Graham (Brendah Graham, IMRO)]


歌詞:

When I'm less than I should be

當我的表現不如預期

And I just can't face the day

當我實在無法面對現實

When darkness falls around me

當黑暗將我團團籠罩

And I just can't find my way

而我就是無法找到我的方向

When my eyes don't clearly see

當我的雙眼不能看清一切

And I stumble through it all

而我始終跌跌撞撞

You I lean upon, you keep me strong

你是我的倚靠,你讓我保持勇氣

And you rise me when I fall

而你總是在我失敗時給我鼓勵

You are there when I most need you

你永遠在那裡,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You are there so constantly

你總是不斷的在那裡為我守候

You come shining through, you always do

你帶來希望的光明,你總是如此

You are always there for me

你永遠在那裡為我守候

When life brings me to my knees

當生活使我不堪負荷

When my back's against the wall

當我已經無路可退

You are standing there right with me

你總是在那裡跟我站在一起

Just to keep me standing tall

只為了讓我挺直的站立

Though a burden I may be

雖然我可能是個重擔

You don't weary, you don't rest

你從不疲累,你永不休息

You are reaching out to carry me

你永遠伸手將我扶持

And I know I'm heaven-blessed

而我知道我蒙受了上天的庇蔭



2002年Once In A Red Moon的簡介
來自挪威最耀眼的音樂企劃--Secret Garden(秘密花園),
主軸人物是挪威作曲家/鋼琴家/鍵盤手Rolf Lovland和愛爾蘭小提琴女傑Fionnuala Sherry。
挪威之光--Rolf是該國唯一曾贏得歐洲歌曲大賽的響噹噹人物,
而Fionnuala則擁有與眾多樂界菁英的合作經歷,
如范莫里森、辛妮歐康諾、濕濕濕合唱團…,還參與電影『大河戀』、『摩登大聖』等片配樂。
Rolf負責主導整個企劃,他採擷愛爾蘭居爾特民謠風情、挪威傳統音樂、混融古典優雅氣息,
替空靈的新世紀音樂注入溫厚人味和豐沛生命力。
秘密花園之前作品包括挪威首張暢銷全球百萬張的專輯'
95年處女作「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秘密花園之歌」(挪威&韓國達白金、愛爾蘭&香港金唱片)、
創50萬張銷售佳績的'97年「White Stone/月光下的小白石」,
以及'99年「Dawn Of A New Century/美麗新世紀」專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畦秘密園地,Secret Garden的樂音就像園中柔繞著典雅石柱的嫩綠花藤,
在一切講求快速的都市生活裡,為人們守護著心靈的秘密花園。


2001的Dreamcatcher的簡介
關於dreamcatcher有個傳說:
在美加原住民和居爾特文化的世代相傳下,
人們以柔軟的橡樹與柳木枝椏圈出環狀,再用羽毛、葉片、麻繩在上面編織成網,
網住創意、夢想,並保護人們免於惡夢的侵擾。
而由挪威的作曲家/鋼琴家/鍵盤手Rolf Lovland與
愛爾蘭的小提琴女傑Fionnuala Sherry組成的Secret Garden(秘密花園)
則以dreamcatcher的意念為出發點,
將歷年發行作品去蕪存菁,捕捉住最值得留下的美好音樂。
Secret Garden的作品採擷了愛爾蘭居爾特民謠風情、
挪威傳統音樂,並混融古典優雅氣息,
替空靈的新世紀音樂注入溫厚豐沛的生命力。
此張精選輯裡的歌曲選自挪威首張暢銷全球百萬張的專輯「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秘密花園之歌)」、
創50萬張銷售佳績的「White Stone(月光下的小白石)」
以及'99年「Dawn Of A New Century(美麗新世紀)」3張專輯,
包括'95年歐洲歌曲大賽冠軍曲Nocturne、備受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青睞的Heartstrings...等18首曲目。


心得:
這首曲子我覺得很貼近現代人的心境,雖然他是一首很簡單的音樂,
卻雜加很多的心情,使得整首歌曲的思緒被聽的人受得很多思考,
一首簡單的New age風格被展露的五味雜陳,
我第一次聽時就愛上這首歌曲了,
看到歌詞,覺得作曲家以一種很心思的方法展現在眾人耳中,
他,指的就是上帝,他在那裏,
不就是這樣嗎!?
父親就在那裏等著你回家,就在那裏守候著你,
只是小孩遲遲都不回家,等到回到家時,
那擁抱的感覺又溫馨又帶有一絲絲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zzz7777 的頭像
    zzzz7777

    Charles 7 's World

    zzzz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