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練習的人數以及之前加練練習的人數令人髮指,不僅是沒來練習的人沒練到外,一同練習的完全不知道在唱什麼,不熟悉也不去把他克服,下週是大家要上台跟各高中好手角逐的時刻,我跟翁老師似乎看不出各位的努力和用心,兩位老師平時就已經夠忙了,還在週間硬挑出時段來幫大家練習,為了是什麼?為了就是要看到大家因為努力而有成果,我不知道松家以前的成果如何,據說是非常傑出非常使人刮目相看的團體,但這段時間跟大家接觸後,我發現每個人對待音樂藝術這塊的認知跟我有所差距,以前在練習音樂的回憶中,不只是我,只要是學音樂的,或是碰到跟音樂相關的科目,就是每天一再不斷地練習,得到的還不就是那種想要征服完美主義的精神理念,實踐盡善盡美,不只是給予聽眾一種美侖美奐的氛圍享受,感動自己以及台下每個人是多麼重要的。當然,高中生課業壓力大,但我高中也參加過社團,雖然不是屬於我音樂科系內專業的分類,只是當我在處理文宣演出的企劃專案之時,我的團隊絕不容許一個人有怠惰之怡,他在這個社團裡什麼都不會沒關係,但我會給他時間學習,因為我也在學習,失敗了沒關係,但我要看到努力。可能有個學生會說:「班導留下我做......」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問題,但我的解決方式是,我會跟老師說:「這段時間是學校的文宣案,是否請老師准許我去社團籌備,因為我有個責任在,我們要做到更好。」當然,老師知道你的想法,馬上就准許你這次的工作。問題在於"是否"有把這件比賽的事情當作是你的專業在看待?當你在看待自我專業的眼光,會容許怠惰嗎?你身為松山家商這所學校的學生,你就應當要把它當作是你要去為他努力為他發光的地方,想想看,你長大的時候,你的老闆問你的學歷經過,你會不會理直氣壯的說:「我是松山家商畢業的學生......」老闆看得不是你的學校多好,他看的是你的精神,因為老闆要的就是為公司做事努力的人。松山家商女聲合唱團實在很幸運,能夠找到像翁建民這樣的指導老師,多多少少學校想要䀻請這樣的老師,每個人很有福份的站在這個位置上,你我都要知福知惜,為這個已經開創十多年歷史的合唱團努力,我想是大家都要做到的事情,就算我不會唱,我還是要去把我不會的練熟,也不要等到社團課或是加練時再去練習,你知道,當同一個地方講了很多次,一再再而三的犯錯,會讓一個老師發狂,因為你讓指導的人覺得你完全沒把他放在眼裡,那種被輕視的感覺會使得自己正在努力的同袍也受到輕蔑,剩下最後一週了,松家十年來的努力會不會敗在你們這梯,我不敢輕忽,但我跟翁老師都想看到成果,兩位老師都已經在幫忙了,自己再不好好要求自己,我真的覺得你們會丟翁老師的臉,到時會很難看,也請大家好好努力好好加油,絕不容許一分一毫的怠惰,拿出你們的精神給松家的老師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