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健身房運動我都有種有言說不出來的感覺,

常常看到想減肥瘦身的人跟他們的朋友交談之時,

都一直抱怨自己瘦不下來,然後就會怪罪自己已經上了年紀,

可能代謝已經變不正常了,繳這幾年的健身房會費應該是白繳了,

沒辦法啦!這種自怨自哀的口吻我看多了,但我還是想講幾句話,

我實在很想跟他們說:「先生(小姐),你一來就躺在那邊手抱著腳,

以為流汗就能夠減肥,錯了!做重量訓練時,加重認為"累"就是有運動到,錯了!

泡在水裡走路應該有運動到吧?錯了!去蒸氣室流很多汗,應該達到減肥效果吧,錯了!

以上就依照我以前的教練給的資訊來說:

第一點,躺在那邊抱著腳,這個姿勢是瑜伽的某個經過動作沒錯,但這不是標準動作,

躺著是很舒服的事情,瑜伽是要讓肌肉舒展開來,而不是用來減肥的(但有熱瑜伽減肥之類的運動),

只要有動幾乎都會流汗,但不會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第二點,減肥不二法門就是一定要讓自己流汗,代謝率增加,飲食稍做調整達到正常,

重量訓練是訓練自我肌群的環節,簡單說,原本的肥肉很多,直接練重訓的人只是把肥肉變成肌肉,

身體會越練越壯,甚至越練越肥!所以要減肥的人,一定要選擇有氧訓練,例如:跑步,有氧舞蹈,飛輪等。

這些足夠你流很多的汗,正常來說20分鐘的跑步是最基本的熱身而已,

20分鐘之後才會開始燃燒脂肪,建議跑40分鐘以上,機器上面顯示的卡路里要超過719才真的會減掉一公斤。

第三點,泡在水裡走路等於是將大腿肌群緊繃,你會發現,我已經走了一個月,腿越來越粗,

這就是水中走路的效果,所以既然在水中,就好好游泳游個10趟,才會開始瘦身,別以為在水裡就可以瘦的下來,

沒有正確的運動,都是假象。

第四點,蒸氣室溫度很高,在裡面會因為流汗導致自己感到舒服快樂自在,

原因是流了很多汗讓你以為開始瘦身了,錯,蒸氣室的熱只是讓你體內的水分流失,

如果真的要靠蒸氣室裡的熱減重,就我剛剛說的,跑步20分鐘的熱身,在蒸氣室其實是要兩倍的時間,

必須要在裡面站40分鐘,脂肪才會開始燃燒,原則上今天要瘦一公斤,

就要站在裡面3-4小時,誰有這種能耐,普通人在蒸氣室半個小時就會出人命了,

何況是3-4小時的時間脂肪才會燃燒到你希望的量,但因為水分的流失,會讓身體腎衰竭,而喪命,很恐怖的。」

以上工參考,不過,太多人不會運用器材,我也沒辦法講什麼!只是心裡很想笑而已,

有蠻多器材不會用的就先看一下圖表的指示,它有一些動作跟功能使用,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運動傷害的,

看不懂就直接問旁邊的教練,這樣不是很好嗎!?沒有一個機器是用蕩來蕩去的,我看了我也頭暈,

而且使用的人看似個自認為很厲害的三十出頭的年輕人,我當他在搞笑,算了,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