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上幼稚園時因為很調皮,都會很好動的去玩身旁的事物。外婆家,阿姨的房間,有一隻很大隻的兔寶寶,每次去,我都很想要玩那隻兔寶寶,直到有一天,阿姨要自己出去打拼時,準備搬去外面住,整理了房間,送了我這隻兔寶寶,我萬分的感激,也每次把這隻兔寶寶當作是我那個時期的最佳玩偶,雖然一個眼睛已經快掉了,它還是我的最愛。

 

    阿姨從小看我到長大,是一位很漂亮的女性,可能是上帝的祝福,我們全家大大小小的女生都長得很美麗,也具有女性的光輝,阿姨就是這樣被碩造出一種很不一樣的女強人,他為自己打拼,也更為家人打拼,常常都是為家人而活,為家人賣命,幾年來的奔波,他的皺紋好像也沒有出現很多,這就是阿姨很厲害的地方,但也是她在眾人面前強顏歡笑,更會用很多信心的話去支持著自我以及全家的大小,讓自己的身體慢慢的衰弱。

 

    去年我入伍當兵,下部隊時讓自己的腳骨折受傷,住院期間,我的心情非常的鬱悶低弱,甚至還覺得自己很沒用,完完全全對上帝給我的所有安排起了很大的質疑,我母親跟阿姨在談論我的事情之後,阿姨隨即打電話給我,跟我聊了很久,她用聖經的話來安慰我,也使我可以重新得力,這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一番,讓我得著安慰,爾後親戚的一翻話讓我在台北學到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人會慢慢的成長,會知道很多事情,學會很多事情,只是需要有上帝的話在你的頭前指引著你前行。

 

    退伍之後就北上工作,並得知阿姨罹患血癌的消息,使我萬分的錯愕,所以就詢問我很多醫學系的朋友,想盡辦法要好好讓阿姨得到最好的醫治,但這兩個禮拜阿姨有幾次的病危,在一下的漸入佳境,至每況愈下的結果,很多種種的問題一一產生,在極端的狀況下,大家的心情一下好一下像似被澆冷水似的,這真的是可用「迅雷不及掩耳」來形容。

 

    事情過的如此的急促,好像列車很快的經過平交道一番;很想跟阿姨說聲:『謝謝,當兵這段期間有您的關心以及方向指引,讓我走得很平順,只是這很難當面跟您說了。』

 

    阿姨人真的很好,平時她不是只有坐在後面聽道,她比任何在做主事工幹部還來的熱心,她關心人,也去教導小孩要相信上帝的想法,她不曾求過好處,她只要彼此開心,彼此滿足就夠了,她很漂亮,外表跟心思就像天使一番,她說的每句話都是溫柔的口吻,她的笑聲很可愛,厚厚的,帶點像聽廣播那番的純淨,現在聽不到了,也看不到那可愛唯美的笑容去迎接每一個人,更無法去珍惜那每一次關心你,幫助你的話語。

 

    在一次跟上帝用無聲眼淚的對白中,我提及了出生就是個好人以及一開始就是個惡人的比較思維。上帝為何要讓這樣好的人受這麼重的苦,她有做錯什麼事情嗎?那那些壞人作惡多端,直到有一天他被關了,神職人員感化他,甚至讓他受洗成為主的僕人,在他槍決的時候,他真的會得救嗎?我跟上帝有段這樣的談話,但由於自己心裡的不平衡,也讓我小小的埋怨了上帝,義人受到極度的捆綁以及犧牲代價,換來的只是改變別人而已嗎?但上帝要的是什麼,使用一個對祂這個忠心的人,以死來感化他人在信仰的認知。學姐傳了一封簡訊給我,要我研讀希伯來書十一章、十三至十六節,也震撼了我的思維……;我想,上帝應該有他的旨意吧!但沒有目標使得每個人在盲目中去摸索,禱告成為他生活的最終點,只是,誰都捨不得自己的親人受苦受難,人的肉體實在是軟弱到了極點,沒有上帝的保護真的會讓自己受傷,我不捨阿姨,我不捨這麼好的人,她曾是在我生命中重要的人物,像我第二個媽媽,她的教導,她的口吻,都有著上帝的思維,不捨她的離去,但也羨慕她到上帝的懷抱,她見到耶穌,耶穌抱著她,跟她說:『一切痛苦都沒了,妳是我忠心的僕人,我認識妳,請到我庇護所裡去看你的家。』

 

    阿姨!我愛妳,希望妳過得很好。

 

主後2010721日於台北  紀念文:柯曉玄

You Raise M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